入馆须知
办证指南
开放时间
服务咨询
常见问题
联系方式
免费开放项目

常见问题

发布时间:2021-04-17 00:00:00   作者:鄂尔多斯图书馆  访问次数:15885

1、一卡通”申办须知

申办对象: 持有效证件的中国公民与外籍人士(少年儿童须监护人带领办理)均可申请办理。 申办说明: 普通成人一卡通:新办卡读者凭本人身份证或有关证件办理,交纳保证金200元,共计人民币200元。一卡通需每年免费注册一次。 少年儿童一卡通:凭监护人身份证或本人户口本办理,交纳保证金200元,共计200元。一年注册一次(注:少儿读者到法定年龄持有本人身份证后,可凭身份证、保证金收据办理转换手续)。

2、一卡通”挂失、补办、注册、退卡须知

  1. 挂失:不慎遗失一卡通的读者,须及时到办卡处挂失。手续完毕即挂失生效,图书馆功能暂停。如未及时挂失,挂失前所造成的后果由读者自负。读者挂失后若找到原卡,需凭办卡时本人的有效证件到办卡处解除挂失,恢复原有功能。工作人员有权没收已挂失却被他人使用的一卡通。 2.补办:一卡通若遗失或保管不当损坏,在还清所有图书后,须凭办卡时的有效证件及押金收据到办卡处补办,并交纳补卡费15元。补办新卡,原卡自动作废。 3.注册:一卡通有效使用期限为办卡之日起一年,期满后如需保留图书馆借阅功能,须到办卡处注册。在有效期满,而没有注册期间,该卡的借阅功能将暂时失效。连续两年未注册、未借书的读者,其卡号将自动作废。 4.退卡:读者办卡后如需退卡,在还清所有图书后,请本人持一卡通、有效证件和保证金收据到办卡处办理退卡手续。少年儿童由原办卡时监护人持一卡通、本人身份证或少儿户口本及保证金收据退卡。 咨询电话: 

0477—8593018

      13009573139

3、一卡通注意事项:

1.“一卡通”只限本人使用,请勿转借。 2. 遗失、损坏或者侵占图书文献资料者,按本馆相关规定应给予赔偿。 3.请读者按时还书,过期需按本馆规定缴纳一定的滞纳金。 4.保证金收据请妥善保存,遗失不补,无保证金收据者恕不退还保证金。 5.办理“一卡通”的读者请遵守本馆的规章制度。



地址:康巴什区文化西路7号 E-mail:ordostsg@163.com
版权信息:Copyright@ 2017 鄂尔多斯市图书馆 备案号:蒙ICP备13001413号-1 您是第位访客